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疫”不容辭顯擔當

2022年07月27日13:12 |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蘭州石化廣大干部員工積極落實疫情防控要求,與醫務人員、志願者們並肩作戰、堅守崗位,持續奮戰在戰疫第一線,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保障了煉油化工裝置安全穩定運行。

鐵肩擔起戰疫使命

7月11日,蘭州石化石化廠丙烯腈聯合車間主任謝恩林的辦公室傳來一陣敲門聲。

“主任,我申請留在單位!”

“我是班長,更是一名老黨員、老師傅,更何況我得給徒弟們做榜樣!”

“為車間員工服務本就是我的職責,戰疫情、保生產,我義不容辭!”

考慮到丙烯腈聯合車間裝置運行已進入運行周期后期,需要配合生產的工作較多,且裝置長周期攻關任務正在快馬加鞭進行,謝恩林斟酌后同意了車間副主任韓建偉、青工張昌順、班長賈捧、工會主席杜航駐守單位的申請,這也是他們第二次因為疫情防控,選擇駐守在廠裡。

為保証疫情期間生產經營工作正常有序開展,廣大干部員工積極響應公司黨委號召,提前考慮、提前應急、提前准備,主動申請駐守生產一線、做好服務,用忠誠和擔當保障裝置安全平穩運行。

非常時期非常擔當

疫情期間,廣大黨員主動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身先士卒,把保障安全生產、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保障生產穩定運行。

蘭州石化公司黨員干部每天深入各區域、生產裝置,靠前指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運行,堅定不移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指令措施。

蘭州石化合成橡膠廠黨員曹振剛、杜曉東、溫浩主動向車間提出住公寓申請。“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這個時候我不上誰上!”堅守崗位的黨員干部職工同心同向戰疫情、保生產。

他們或在生產一線監督指揮、攻堅克難,指導生產經營﹔或在崗位精細巡檢、精心監盤、精准操作,全力以赴保障裝置平穩運行﹔或身兼數職,積極參與辦公室、操作室等公共區域消殺和人員測溫工作﹔或全力保障裝置順利排產醫用料,做好醫用料生產發運﹔或加班加點採樣分析,為裝置及時提供數據參考﹔或隨時關注員工健康信息動態,准確收集報送員工24小時健康信息,合理調配崗位人員﹔或加強車輛場所消殺、加班加點保証飯菜及時供應,為生產運行提供堅實后勤保障……

7月18日,甘肅寶石花醫院(蘭州石化總醫院)派出60名醫護人員支援蘭州新區方艙醫院。此前,甘肅寶石花醫院(蘭州石化總醫院)共抽調700余名醫護人員參與地方核酸採樣,完成採樣71萬人次﹔緊急抽調35人為公司及中國石油在蘭企業進行核酸採樣近4萬人次﹔派出100名醫護人員支援蘭州市重點區域核酸採樣工作。甘肅寶石花醫院全體醫務人員全力做好醫療服務,用心用情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聯防聯控  攜手抗疫

7月17日晚9時許,蘭州石化公司黨委組織部在工作群裡發出了一條征集疫情防控志願者的通知。各單位迅速響應,7月18日早8時,名單上報工作完成。短短10個小時,報名人數近百人。

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公司黨委第一時間響應省委組織部號召,在保障裝置安全生產基礎上,連夜選派75名骨干員工馳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筑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堅固防線,在疫情防控一線彰顯國企責任擔當。

根據工作需要,這些疫情防控志願者在轄區居民小區出入口通道檢查點24小時輪流值班值守,嚴把入口關,提醒居民正確規范佩戴口罩,做好出入小區車輛登記與人員體溫監測,勸導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筑牢疫情防控堅實防線。

踐行責任、勇往無前,蘭州石化公司廣大員工奮戰在一線、拼搏在一線,同心共譜戰疫之歌。(劉煒 田迎春)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