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新崗檢助力蘭州石化夯基礎強管理促提升

2022年08月20日12:2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日前,蘭州石化召開第33次崗檢總結講評會,對首次新崗檢和公司基層基礎工作進行全面總結講評,分析問題、明確措施,進一步加強管理,推動公司發展行穩致遠。

今年以來,蘭州石化按照集團公司“強管理”工作部署,以落實集團公司基層黨建“三基本”建設與“三基”工作相融互促為要求,反復研究企業管理特征,形成新崗檢管理辦法,優化崗檢形式內容,不斷在消除短板弱項、推進固本強基、推動精細管理、提升執行質量上下功夫、出實招。

與以往崗檢不同,蘭州石化在新崗檢中,首次將黨建責任制與生產經營責任制全面融合,對各單位“三基本”與“三基”工作相融互促進行檢驗和診斷,體現新崗檢的“一體兩面”、一崗雙責,同時深化傳承創新,“一廠一策”制定30個差異化崗檢方案、3700多個檢查項目,全面提升崗檢的針對性。

新崗檢還將分廠及基層車間崗檢的自主權交給基層單位,由各單位結合實際設定方案、制定標准、開展檢查、評價結果,分廠自主選擇崗檢方式﹔而公司層面則採取巡察式、進駐式檢查方式,進一步拓展了崗檢的深度。

“這種巡察式、進駐式檢查更具針對性、精准性、專業性。檢查中我們重點驗証二級、三級干部,專業技術和操作服務四級人員崗位責任落實,做到分門別類、責任清晰、驗証有據、診斷有法,有利於定責、明責、追責,提升崗位員工責任心。”蘭州石化法律事務與企管處副處長韓建邦表示。

蘭州石化將崗檢與傳承“高嚴細實”優良作風相結合,與扁平化改革目標同向,透過現象看本質、透過問題找原因、透過追溯明責任,真實客觀體現工作成效,進一步夯基礎、強管理、促提升。(徐雪萍)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