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升級現場大整治精准發力強管理

2022年08月23日10:4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8月19日,蘭州石化機關部分黨員干部到煉油運行三部油品儲運區域514罐區外圍與屬地單位黨員齊心協力整改裝置區域現場環境,推動現場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

挂圖作戰,常態化摸排整治。蘭州石化各單位成立現場大整治領導小組,細化工作方案、建立例會制度、分析管理現狀、健全考核辦法,全面靠實整治工作。同時,圍繞區域環境衛生、跑冒滴漏等問題,工作組人員每月進行一次地毯式全面摸排,對問題公開通報、挂圖整改、銷項管理,推進各項問題斷根整治。

部門聯動,專業化協同發力。蘭州石化將現場納入體系審核、崗位責任制檢查、專業檢查范疇,一並開展督導檢查,梳理匯總問題,督促限期整改。根據日常專業檢查情況,對整治工作不力、現場管理問題多的單位派出工作組駐點幫扶,打通和消除問題堵點、盲點,推動現場整治與專業管理深度融合。

精准發力,標准化全面推進。蘭州石化建立現場大整治專項活動檢查標准,各單位結合實際,再承接轉化形成本單位檢查標准,嚴格依照標准開展整治,抓好檢查、驗証和評價,做到標准一致、尺度一致。各單位對照標准,舉一反三,抓好現場問題的檢查整改,並通過現場大整治專欄及時通報,做到除頑疾、轉作風、夯基礎、利長遠、塑形象。

責任歸位,網格化鞏固提升。蘭州石化進一步劃清裝置、罐區、設備、管廊、馬路、綠化帶等管理界面,建立屬地網格化管理機制,把屬地現場整治和管理責任落實到人。各基層車間則成立現場大整治工作組,對網格內的整治工作進行組織和動態監管,常態化開展檢查,抓好立查立改及延伸整改,確保問題徹底整改,持續推動專項整治走深走實。(徐雪萍)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牢記囑托奮進趕考路 富民興隴繪就新圖景
  8月20日,中共甘肅省委“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在蘭州舉行。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8月21日電 (杜昱欣、王文嘉、黃帆)8月20日下午,中共甘肅省委在蘭州舉行“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
中國這十年·甘肅丨以奮斗姿態推動發展 把藍圖變為現實
  人民網蘭州8月21日電 (杜昱欣、王文嘉、黃帆)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實施強科技、強工業、強省會、強縣域“四強”行動,是甘肅著眼發揮比較優勢、補齊短板弱項、增強發展動能,綜合研判省情特征、內外趨勢、布局需要,作出的方向性、全局性、引領性部署。如何統籌謀劃,辦好甘肅的事情、把發展藍圖變為現實? 8月20日召開的“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對此進行了解讀。…
中國這十年·甘肅|力爭到“十四五”末 新能源並網裝機達到8000萬千瓦
  人民網蘭州8月21日電 (杜昱欣、王文嘉、黃帆)據“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消息,近年來,甘肅立足資源能源大省和老工業基地的實際,把新能源產業作為轉變發展方式的重要方向,努力培植綠色低碳發展的新動能。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底,甘肅省新能源在建項目2500萬千瓦,並網裝機3200萬千瓦、同比增長31.7%,新能源裝機佔全省電力總裝機的49.6%,已成為省內第一大電源,全國排名第2﹔新能源發電量30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0.7%,發電量佔比28%,成為全省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和產業構建的重要牽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