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第三屆黃河之濱藝術節線上展演正式開啟

2022年09月10日07:5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黃河之濱藝術節線上展演正式開啟

隴劇《大禹治水》劇照。李超攝

金秋九月結碩果,丹桂飄香話豐收。9月9日晚,“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文藝匯演暨第三屆黃河之濱藝術節線上展演正式開啟。本次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加快落實省委建設文化強省的戰略部署,生動展現隴原兒女銳意進取、團結奮斗的精神風貌,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同時,此次展演的舉辦也是為了更好地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出凸顯甘肅文化特色的精品劇目,打造甘肅文化名片,力求向群眾呈現一個舞美聲光優化、節目內容多元的線上藝術節會,讓觀眾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優質文化盛宴。

據了解,本次藝術節還進一步優化了演出內容、創新服務模式,看點豐富,整合了省直各文藝院團的優秀原創劇目、經典綜藝節目,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以線下無觀眾同步直播和提前錄制定時播出的方式,在線播出38場精彩演出。

演出內容涵蓋舞劇、歌劇、話劇、戲曲、音樂會、交響樂、曲藝、雜技、綜藝等多種藝術形式,由省直文藝院團輪番上演大型音樂舞蹈史詩《致敬百年》,民族交響樂《花好月圓》,主題樂舞《相約千年》,舞劇《彩虹之路》,話劇《八步沙》《七先生》《天下第一橋》和曲藝綜合晚會《放歌新時代》等經典劇目。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超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