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清傅高速公路桑園子隧道右線貫通

2022年09月12日08:4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傅高速公路桑園子隧道右線貫通

9月10日,由省公交建集團投資建設,甘肅路橋三公司承建的清傅土建三標桑園子隧道右洞順利貫通,至此,該隧道雙線全部貫通,項目建設取得重大突破。

記者了解到,桑園子隧道位於榆中縣和平鎮大水洞村,為左右分離式的岩土混合長隧道,設計時速80km/h,是清傅項目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全線唯一的大斷面三車道岩土混合隧道,隧道左線長1218m,右線長1228m,最大埋深150m,圍岩主要以V級為主﹔隧址區地貌為黃土粱峁、沖溝,地勢起伏較大、隧道斜穿山體,隧道進出口均為黃土地質,圍岩自穩性差,工程地質條件極為復雜,安全風險高,施工組織難度大。

據介紹,清傅公路是甘肅省打造的首條“5G+智慧公路”示范項目,其中有8公裡的試驗段路網將支持無人駕駛。清傅公路是G312線上海至霍爾果斯公路重要組成部分,起於榆中縣清水驛鄉,與G312線順接、止於皋蘭縣忠和鎮,與已建蘭秦快速路相接,全長61公裡,同步建設蘭州大學連接線1.9公裡。公路通車后將完善蘭州路網,形成蘭州二環路,促進榆中生態創新城與蘭州市以及蘭州新區聯通,形成快捷車道。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怡璇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