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皋蘭縣:養老助餐服務暖胃暖心

2022年09月12日08:5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皋蘭縣:養老助餐服務暖胃暖心

“這個服務太好了,一下子解決了我的吃飯問題。飯菜挺可口,服務態度也不錯,非常適合我們這些老年人。”黑石鎮白坡村的張大爺笑著說。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節,皋蘭縣黑石鎮白坡村養老助餐服務正式啟動,近60多名留守老人免費試吃了助餐餐食,讓老人們在中秋佳節“暖胃”又“暖心”。

據了解,此次助餐服務,黑石鎮確定白坡村為養老愛心助餐試點村,服務對象為村內60周歲以上老人,伙食收費標准每人每天10元(早餐2元,午餐和晚餐各4元),就餐實行飯卡打卡制,老人每天就餐提前報飯即可。目前,助餐點已配備了餐桌椅、餐具、冰箱、消毒櫃、食品留樣櫃、小型壓面機、台式電風扇、保溫桶等設施和器材,最多可容納80名老人同時就餐。

作為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養老助餐服務旨在緩解村裡老人,尤其是獨居、孤寡、高齡老人的“吃飯”難題,讓更多老人在家門口吃上物美價廉的“暖心飯”,極大的方便了老年人的生活,也解決了在外子女的后顧之憂。此外,黑石鎮將持續提升助餐服務綜合水平和質量,積極鼓勵社會力量參與,擴大輻射范圍,有效滿足老年人多樣化、多層次養老服務需求,提升老年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程珊珊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