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新時代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峰論壇”舉行

蘇家英 吳涵
2022年09月14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時代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峰論壇”舉行

近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導、省教育廳主辦、西北師范大學承辦的“新時代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峰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西北師范大學舉行。

論壇期間,與會專家立足建設高等教育強國、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共同富裕等重大戰略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研討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和新時代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區建設,就國家層面如何調整優化區域高等教育戰略布局、完善中西部高等教育發展機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動高校集群發展,地方政府如何深化戰略引領、發揮地域優勢、加強頂層設計、構建多方協同新生態、激發高等教育改革發展新動能,高校如何聚焦主責主業、服務國家戰略、完善人才培養制度、推進學科專業調整、促進產教融合等方面交流新思路、新舉措。

據介紹,目前甘肅省高等教育有比較完整的院校類別和學科專業體系,對西北地區人才培養、西部經濟社會發展和安全穩定發揮了重要的支撐作用。面對新時代新機遇,省教育廳將繼續帶領全省高校建設好改革先行區,為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探索甘肅經驗、貢獻甘肅智慧。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