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宣傳部與蘭州財經大學共建新聞學院揭牌

蘇家英 吳涵
2022年09月21日08: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宣傳部與蘭州財經大學共建新聞學院揭牌

 20日下午,甘肅省委宣傳部與蘭州財經大學共建新聞學院(商務傳媒學院)揭牌儀式暨“網絡素養與西部傳媒發展”主題論壇在蘭州財經大學舉行,蘭州財經大學融媒體中心同步上線。

部校共建新聞學院(商務傳媒學院)是培養黨的優秀新聞宣傳工作者、新聞教育和科研人才的甘肅省新聞傳播協同育人“示范區”,將建設成為西部領先、國內有影響力的新聞學院及甘肅省新聞宣傳系統在職干部教育培訓基地。省委宣傳部與蘭州財經大學將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具體從共建一流本科專業課程、共建骨干教師隊伍、共建校內外雙導師團隊、共建校外實習實訓基地、共建在職培訓基地、共建研究智庫等六個方面實施共建任務。

共建新聞學院揭牌儀式后,蘭州財經大學西部輿情與傳媒研究院揭牌,蘭州財經大學融媒體中心上線。據悉,蘭州財經大學西部輿情與傳媒研究院旨在更好發揮高校科學研究、服務社會的職能,探索西部輿情工作和傳媒研究新思路,為甘肅乃至西部地區的傳媒研究、公共傳播等方面提供針對性服務。

按照省委關於推動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總體部署要求,在省委宣傳部指導下,由甘肅新媒體集團承建的蘭州財經大學融媒體中心今日上線,設有融媒體指揮大廳、融媒體演播室、採編室、制作室和運營室五大功能區。這是蘭州財經大學統籌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和人才培養的重要舉措,既服務於該校宣傳和思想政治工作,也為新聞傳播專業人才培養提供了實習實訓平台。蘭州財經大學融媒體中心是甘肅省首家入駐“新甘肅雲”省級技術平台的高校融媒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