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白銀市武威市調研時強調

抓住用好政策機遇 齊心協力謀發展促發展 加速把產業格局勢能轉換為經濟發展動能

金鑫
2022年09月22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住用好政策機遇 齊心協力謀發展促發展 加速把產業格局勢能轉換為經濟發展動能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20日至21日在白銀市、武威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堅持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抓住用好政策機遇,齊心協力謀發展、促發展,上下聯動抓落實、見成效,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加速把產業格局勢能轉換為經濟發展動能,加快發展步伐,推動高質量發展。

在白銀市平川區、白銀區和武威市涼州區,任振鶴深入煤礦井口、項目工地、企業一線,詳細了解能源保供、重點項目推進、大型風光電基地建設和企業生產運營等情況,現場辦公協調解決企業提出的困難問題。他強調,要深刻認識發展潛力和困難、優勢和劣勢,篤定前行積蓄勢能、敢為善為推進落實、把握機遇擼袖快干,抓主抓重、聚焦聚力,具備增產潛力的煤礦要盡快釋放產能,看准的優勢產業要全力做大做強,投資質量效益突出的重點項目和企業要堅定不移“大干大支持”,大型風光電基地建設要加強調度、提速提效。要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堅持“產業第一、服務企業”,扑下身子與企業共同研究解決問題,創新要素供給,培育產業生態,政企聯合、以商招商清單化配套上下游企業,做好延鏈補鏈強鏈文章,打造更多人無我有、人有我強的產業集群。要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把謀發展和管安全融為一體,簡政不減責,盯緊風險點。

在白銀市景泰縣、武威市古浪縣,任振鶴實地察看了生態及地質災害避險搬遷工程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感恩奮進辦好這件惠民利民的實事,充分尊重群眾意願,充分吃透政策要求,充分考慮現實與可能,精准認定對象、科學合理規劃、建好配套設施、做實產業支撐,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調研期間,任振鶴還檢查了交通卡口外防輸入工作,強調要把國慶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把牢關口、筑牢防線、守好陣地。

李志勛參加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