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甘肅)暨隴南禮縣蘋果產銷對接洽談會開幕

陳多
2022年09月24日08:5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9月22日,由農業農村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指導,省農業農村廳、隴南市委、市政府主辦,禮縣縣委、縣政府、隴南市農業農村局承辦的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甘肅)暨隴南禮縣蘋果產銷對接洽談會在禮縣秦人廣場開幕。

近年來,隴南上下堅持建基地、強龍頭、延鏈條、聚集群、培園區、創品牌,重點建設核桃、花椒、油橄欖、中藥材、文旅康養等11條優勢產業鏈,形成了“地下有藥、樹上有果、林中有雞、空中有蜂、棚中有菇、水中有魚、村中有客、四季有花”的生態產業新模式。中國油橄欖、蘋果、花椒、核桃之鄉等多個聞名遐邇的稱號落戶隴南。全市農業特色產業面積穩定在1000萬畝以上,年產值達到210億元。其中,禮縣按照“農業優先型”的縣域經濟發展定位,啟動建設禮縣現代蘋果產業園,加快延鏈補鏈強鏈步伐,以蘋果、中藥材、畜牧養殖為主的農業特色產業持續快速發展,基本形成了集生產、貯藏、加工、營銷、包裝、研發等於一體的全產業鏈發展體系。

下一步,隴南市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大力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加快推進特色產業三年倍增行動,實現特色農業規模化發展、精深化加工、標准化生產、品牌化打造,積極搭建產銷對接平台,暢通農產品銷售渠道,讓隴南更多的農特產品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