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上海浦東激勵關懷居村干部

減輕額外負擔,拓寬上升通道

2022年09月28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浦東激勵關懷居村干部

  本報上海9月27日電 (記者謝衛群)近日,上海浦東新區出台《激勵關懷居村黨組織書記隊伍15條措施》,包括推動崗位等級晉升、探索破格晉升、加大專項事業編制額度傾斜力度等,進一步拓寬居村黨組織書記上升通道,讓基層干部干好有奔頭,有為更有位。

  在加強激勵的同時,浦東新區還在著力減輕居村干部不必要的工作負擔。浦東新區正在著手調整優化居委會結構,劃小基層管理和服務單元。對現有管轄規模超過2000戶的非獨立小區居委會,因地制宜創造條件適時拆分﹔對管轄規模超過3000戶的非獨立小區居委會,具備條件的原則上可以拆分。在首批拆分調整后,浦東新區將新增近90個居委會。

  “城市治理的重心在基層,居村干部責任重大。我們必須強化扎根基層、奉獻基層的選人用人導向,營造事業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濃厚氛圍,讓居村干部工作有干勁、事業有奔頭。”浦東新區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徐可畏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