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甘肅省水利廳調研時強調

抓牢水的工作 解決水的問題 做足水的文章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堅實支撐和保障

金鑫
2022年09月29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28日在省水利廳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始終堅持“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思路,堅持民生為上、治水為要,以加快構建覆蓋城鄉、功能完備、支撐有力的基礎設施體系為目標,以推動新階段水利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四抓一打通”為抓手,統籌做好水災害防治、水資源節約、水生態保護修復、水環境治理,管住“水袋子”、建好“水盆子”、盤活“水指標”、完善“水網絡”,讓水資源更好服務發展、造福群眾、潤澤隴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堅實支撐和保障。

在省水利廳,任振鶴詳細了解了重大水利項目規劃建設、農村供水、水旱災害防御指揮系統運行、智慧水利等情況,並聽取全省水利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水資源短缺且時空分布不均是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突出問題,甘肅要發展,首先要抓牢水的工作、解決水的問題、做好水的文章。全省水利系統要始終把水資源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性、先導性、控制性要素,緊緊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著力破解水資源配置與經濟社會發展需求不相適應的瓶頸,從嚴從細管好水,精打細算用好水,統籌調配保障水,著力提升水利發展質量和效益。

任振鶴強調,要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堅持“節流”與“開源”兩手齊抓,搶抓機遇、用足政策,積極對接國家水網布局,抓緊啟動和開工一批成熟項目,在保証質量前提下提速推進在建項目,確保早建成、早見效。要持之以恆抓好農村供水發展,加強調蓄工程建設和管網設施改造,加快推進小型供水工程規模提升及達標建設,穩妥推進規模化供水工程和城鄉供水一體化發展。要加大河湖保護治理力度,壓緊壓實各級河湖長責任,緊盯關鍵流域、重要河湖,精准施策、精細管控,維護水清岸綠的水生態體系。要不斷提升防災減災能力水平,優化防洪布局,補齊工程短板,建設智慧水利,加強風險管控,加快隱患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