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中國生態環境法治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2022年09月29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生態環境法治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本報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劉發為)記者28日從生態環境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十年來,中國生態環境法治建設取得全方位、開創性、歷史性成就,生態環境法律體系得到重構,生態環境制度體系得到重塑。

  十年來,中國生態環境立法實現了從量到質的全面提升,務實管用、嚴格嚴密的生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體系已基本形成,不斷完善生態環境“基本法”和單項法,創新流域、區域生態環境立法,構建起更為科學合理的生態環境監管制度,加快推進黨內法規建設,推動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

  截至2021年底,各地推動修復土壤約3700萬立方米、林地6155.22萬平方米、農田213.88萬平方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