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滬蘇浙皖協同立法

推進長三角社保卡跨省份通用

2022年09月30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長三角社保卡跨省份通用

  本報上海9月29日電 (記者巨雲鵬)29日,記者從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9月下旬,長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常委會同步審議通過《推進長三角區域社會保障卡居民服務一卡通規定》,自10月1日起同步施行,為建立長三角區域以社會保障卡為載體的居民服務一卡通、促進基本公共服務便利共享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據介紹,全面推進長三角居民服務一卡通,就是要在長三角區域內,以社會保障卡作為載體,率先在交通出行、旅游觀光、文化體驗以及社會保障、醫療衛生、金融服務等領域實現一卡多用、跨省份通用。

  長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常委會表示,要進一步加強民生領域協同立法,以高質量立法護航長三角區域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要堅持長三角以社會保障卡為載體的居民服務一卡通線上線下場景融合發展,推動長三角一卡通“多卡集成、多碼融合、一碼通用”,更有效促進跨區域居民服務一體化便利共享。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