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致敬英烈】西北師范大學:聆聽英雄故事 凝聚青春力量

2022年10月01日17:1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文嘉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日電 (記者王文嘉)9月30日下午,西北師范大學舉行2022年“致敬英雄大講堂”暨“公安英模事跡畫像”捐贈儀式,師生們共同聆聽英雄故事、感受榜樣的力量。

活動現場,西北師范大學校長劉仲奎代表學校向蘭州市公安局捐贈了8幅由美術學院教師以“緬懷公安英烈,弘揚英模精神”為主題創作的蘭州公安英模事跡畫像,這8幅作品獎將被蘭州市公安局永久收藏。此外,由西北師范大學與蘭州市公安局共同建立的“蘭州市公安文聯西北師范大學藝術培訓基地”正式揭牌。

竇永杰(右一)與李俊杰(左二)在現場分別講述父親的英雄事跡。人民網記者 王文嘉攝

甘肅省公安廳副廳長、蘭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立朝表示,西北師范大學始終心系公安、情牽民警,依托蘭州市人民警察學校開展心理教育科研實踐,327名師大學子光榮從警。蘭州公安將以建設青年發展型城市為契機,攜手西北師范大學共建平安校園,高效服務學校發展。

西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張俊宗表示,在一百多年的辦學歷程中,西北師范大學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始終把崇尚英雄、爭做英雄作為立德樹人的重要內容。學校將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教育使命,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賡續紅色基因。

活動中,竇勇烈士之子竇永杰警官、李鋼烈士之子李俊杰警官分別追憶了父親的英雄事跡﹔“全國優秀人民警察”、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刑事偵查直屬大隊大隊長張子劍,“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范集體”代表、蘭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隊電信網絡案件偵查大隊民警陳薈文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從警故事﹔學校師生和蘭州市基層民警代表進行了詩朗誦和合唱表演,以多種形式緬懷英烈、致敬英雄。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