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涼州區開展2022年秋季義務壓沙活動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奉乾
2022年10月09日08:0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10月8日,武威市涼州區在八十裡大沙開展2022年秋季義務壓沙活動,來自24個單位的600多名干部職工走進沙漠,扶犁開溝,揮鍬壓沙,完成壓沙300多畝。

上午9時許,記者在八十裡大沙集中壓沙點看到,在連綿起伏的沙丘上,黨旗飄揚,人頭攢動,肩扛鐵鍬的干部職工紛紛來到各自單位所在的壓沙區域,大家分工明確、干勁十足,背草、開溝、鋪草、埋壓、整型,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場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網格狀沙障從無到有、漸次鋪開,如同一張巨網牢牢鎖住了沙丘。

涼州區地處騰格裡沙漠西南緣,生態環境脆弱,是全國防沙治沙的重點縣區之一,沙漠面積272萬畝,佔全區總面積的三分之一以上,風沙線長達98公裡,橫跨長城、吳家井、清源等7個鄉鎮,防沙治沙任務艱巨。近年來,涼州區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緊緊圍繞防沙治沙示范區建設,扎實推進防沙治沙和全域生態文明建設,創新治沙技術和模式,大力開展光伏治沙、機關干部義務壓沙、工程治沙,不斷提升防沙治沙實效。全區累計完成沙化土地治理141.54萬畝,沿沙區近20萬畝農田得到保護,防沙治沙工作成效顯著。

據涼州區林草局局長陸科介紹,壓沙造林是改變涼州區生態環境的重要舉措,也是廣大干部職工的共同使命。目前,117個單位、6702人參加今年秋季干部職工義務壓沙活動,計劃完成壓沙6702畝。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