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永定河再次實現全線通水

2022年10月09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定河再次實現全線通水

本報北京10月8日電 (記者王浩)10月7日10時,天津市屈家店水利樞紐開閘放水,這標志著永定河在今年春季實現865公裡河道全線通水的基礎上,再次實現全線通水。

2022年永定河秋季生態水量調度將繼續以865公裡河道全線通水為目標,實現全線通水不少於45天。水利部將繼續強化永定河水資源統一調度,通過引黃北干線、冊田水庫、友誼水庫、洋河水庫、官廳水庫、盧溝橋樞紐等水利工程聯合調度,統籌當地水、引黃水、再生水等多水源實施永定河生態補水。

永定河流經內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和天津。此次全線通水,將進一步鞏固今春補水成果,促進地下水回補、泉水復涌和流域生態環境復蘇。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