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角膜移植中國行”公益救助計劃發布

2022年10月11日09: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角膜移植中國行”公益救助計劃發布

本報電 (屈慧瑩)日前,EyeChina2022眼健康發展國際論壇暨第一屆眼庫及角膜移植國際高峰論壇在湖南長沙舉行。論壇上,國內外專家、公益基金會代表等人士共同交流探討了國內外眼庫發展現狀、趨勢,以及角膜移植的現狀與展望。

由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愛爾眼科和愛眼公益基金會聯合發起的2022—2024年“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中國行公益救助計劃在同期啟動,未來3年將投入1000萬元,並通過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發起公開募捐,預計未來可以救助2000名家庭條件困難的角膜盲患者。

論壇期間,首個以角膜盲患者救助為目的的專家團隊——“角膜移植中國行”角膜盲救助國際專家志願團也正式成立。該專家團匯聚了國內外19名角膜病領域專家,將為“角膜移植中國行”公益計劃提供會診、培訓等技術支持。

“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聚焦器官組織捐獻和移植領域的探索。作為政府施策的抓手、行業發展的推手和理念推廣的旗手,未來,我們希望跟愛爾眼科和愛眼公益基金會共同把‘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中國行公益計劃做好,造福更多患者。”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理事長趙洪濤表示。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