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十四五”時期

將創建示范美麗宜居村庄1500個左右

2022年10月24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將創建示范美麗宜居村庄1500個左右

本報北京10月23日電 (記者高雲才)近日,農業農村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發布《關於開展美麗宜居村庄創建示范工作的通知》,提出“十四五”時期爭取在全國創建示范美麗宜居村庄1500個左右,引領帶動各地因地制宜推進省級創建示范活動,打造不同類型、不同特點的宜居宜業和美鄉村示范樣板,推動鄉村振興。

《通知》強調,要遵循示范引領、分級創建、尊重規律、注重實效、因地制宜等基本原則。在創建過程中,要引領地方開展各級創建示范活動,形成上下聯動、分級創建的良好局面,要合理安排創建示范時序和標准,防止盲目跟風、一哄而上,要根據鄉村資源稟賦、經濟發展水平等因村施策、有序推進,並注重鄉土味道,打造各美其美的美麗宜居鄉村。同時,對是否參與創建、建設什麼內容等要充分尊重村民選擇。

《通知》指出,美麗宜居村庄以行政村為單位,通過創建示范達到環境優美、生活宜居、治理有效等要求,與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要求相適應。美麗宜居村庄創建示范標准將根據鄉村振興工作要求和示范推進實踐效果進行動態調整。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