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生態

東北四省(區)3年來

實施黑土地保護性耕作超2億畝次

2022年10月31日10: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施黑土地保護性耕作超2億畝次

  本報北京10月30日電 (記者高雲才)東北黑土地保護性耕作取得顯著成效。2020年,農業農村部、財政部共同啟動實施東北黑土地保護性耕作行動計劃,在東北實施區域推廣應用保護性耕作技術。3年來,東北四省(區)已累計在223個項目實施縣實施保護性耕作2.01億畝次,2022年實施面積達到8300萬畝,超額完成8000萬畝任務面積。共建設了56個整體推進縣和712個縣鄉級高標准應用基地,25個縣實施面積超過100萬畝,四省(區)以點帶面、梯次鋪開的態勢已經形成。

  為推動東北四省(區)提前做好2023年保護性耕作行動計劃准備,特別是抓住秋收關鍵節點,指導實施主體科學留住秸稈、規范使用技術,切實提升實施質量和實施效果,農業農村部近日印發《2023年東北黑土地保護性耕作行動計劃技術指引》,進一步明確保護性耕作技術規范性要求,要求結合2020年以來行動計劃實施情況,對保護性耕作技術類型、不同區域主推模式、作業補助標准劃分、整體推進縣及高標准應用基地建設要求、作業監測設備及平台等進行了細化、明確和界定,要求四省(區)因地制宜修訂或細化本省技術規范,推動保護性耕作擴面與提質有機結合。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