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西藏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蓬勃發展

2022年11月02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藏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蓬勃發展

  本報拉薩11月1日電 (記者徐馭堯、瓊達卓嘎)記者從西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了解到:截至目前,西藏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蓬勃發展,農牧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農牧民專業合作社分別達到165家、12740家﹔家庭農牧場從2012年的15家快速增加至9261家,是2012年的617.4倍。

  據介紹,西藏已累計建設685個鄉鎮農牧綜合服務中心,實現鄉鎮農牧科技服務機構從無到有的跨越。鄉鎮服務中心的建立促進了專業技術人才隊伍迅速壯大,從2012年的2984人發展到2021年的8719人,聘請鄉村獸醫、科技特派員等技術人員1萬余名。農技推廣服務網絡基本建成,科技成果轉化通道不斷完善。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