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16場“雲宣講”舉行

2022年11月05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16場“雲宣講”舉行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16場活動,11月4日進行“雲宣講”。中央民族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蒙曼作題為《家風正 國運興》的演講。

蒙曼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對家風與國運的關系展開講解。在闡釋家教、家風與國風內涵的基礎上,她結合中國傳統文化中重視家庭、重視教子的優良傳統和規矩先行、底線思維等寶貴經驗,提出要正確認識家與國的關系,在家風家教建設中堅持古為今用,從而實現家風正、國運興。蒙曼表示,家庭不僅構成今天的社會,而且還培養未來的國民,家庭建設的意義不僅在於家庭的美滿,更在於國家發展、民族進步和社會和諧,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共同構成了新時代家庭建設的基礎和底色。

本場活動由光明網承辦,“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人民日報客戶端、央視新聞客戶端等平台對演講內容進行同步播發。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