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更多參展商變身投資商(走進進博會)

本報記者 葛孟超 王影迪 楊彥帆
2022年11月06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更多參展商變身投資商(走進進博會)

  2019年投資3.8億元在江蘇省常熟市成立卡赫中國總部﹔2020年與高達科技、蘇錫通科技產業園區共同簽署戰略投資合作協議,打造研發生產制造基地﹔2022年再度投資1億元,在蘇州打造佔地1.3萬平方米的全球研發中心,進一步扎根中國……在本屆進博會的展商變投資商專區,德國清潔品牌卡赫的展台清晰地記錄著企業持續投資中國的歷程。

  “進博會為卡赫開啟了進入中國大市場的機遇之門,進博會帶來的巨大紅利和溢出效應,是促使卡赫連續5屆參展、且參展規模逐年擴大的重要原因。”卡赫相關負責人唐曉東表示,下一步,卡赫將在中國組建一支具備豐富電池研發經驗的創新團隊,與集團總部緊密協作,為全球消費市場提供更專業、更具競爭力的電池解決方案。

  本屆進博會新設的展商變投資商專區,展覽面積達6000多平方米,30多家展商參展,其中許多是世界知名企業。進博會展覽部展商變投資商專區相關負責人顧雯倩介紹,專區分為美好生活板塊、工業制造板塊、健康醫療板塊,全方位展現“展品變商品,商品變爆款﹔參展商變投資商,投資商變合伙人﹔創新科技變創新市場,創新市場變創新制度”的溢出效應,回顧展商與進博會5年來的共同成長和進步。

  越來越多的進博會參展商加速變身投資商,在中國這片投資熱土上生根發芽。除了主展台“資彩館”在進博會上精彩亮相,日本美妝企業資生堂今年還在“展商變投資商”專區設立了“資創館”展台,全面展示企業立足中國40余年的投資與創新成果。

  “進博會無疑是我們核心戰略、全球重要創新成果的最佳展示平台,為企業創造了廣闊的交流空間和強大的溢出效應。在集團一系列中長期發展目標中,中國市場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引領集團創新和增長。”資生堂相關負責人藤原憲太郎說,企業希望能夠持續在進博會的開放平台展示前沿技術、全新產品、全新品牌。

  加碼投資,外資企業與中國市場同頻共振。2019年至2021年對天津工廠完成超過5億元人民幣的投資,引進3條預填充注射筆生產線﹔去年在華增資1.5億美元,繼續提升產能,打造數字化工廠……從參加首屆進博會至今,諾和諾德已在中國完成多筆投資,深化全產業鏈布局。

  “作為進博會的老朋友,諾和諾德是進博會溢出效應的受益者。我們的創新藥從進博會展品變成商品,我們也從展商變身投資商。”諾和諾德全球高級副總裁周霞萍說,諾和諾德累計有18款創新藥、10款注射裝置在進博會上展示。通過進博會這一重要平台,企業希望擴大朋友圈,與各方攜手戰勝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更好服務患者。“企業深耕中國市場、投資中國的決心不會改變。”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