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推動胸部疾病治療協同創新

“首屆胸科創新大會”在北京舉行

2022年11月08日14: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胸科創新大會”在北京舉行

本報北京電 (記者熊建)小細胞肺癌治療發展如何?非小細胞肺癌免疫治療現狀怎樣?塵肺病的定位與發展將會怎樣?在日前由北京胸科醫院與人民衛生出版社共同主辦的“首屆胸科創新大會”上,來自全國幾百家醫療機構、防治機構、研究機構的胸部疾病領域專家,圍繞相關話題,進行了精彩的探討和分享。

“醫學技術要創新,醫療服務模式也要創新,醫院管理更要創新。”北京胸科醫院黨委書記潘軍華表示,“首屆胸科創新大會”主題是“聚焦胸部疾病、推動協同創新”,旨在促進醫療行業科技前沿交流,提升創新轉化及資源共享,共同推進健康中國建設。

近年來,北京胸科醫院充分利用醫院的醫療和科技資源,建立了“三庫三平台”,即北京胸科醫院生物樣本庫、臨床科研數據庫、醫學影像數據庫和全國多中心臨床試驗平台、大型科研設備共享平台、產品推廣應用平台﹔同時,聯合企業、科研院所、社會機構成立了醫研企科技協同創新轉化中心,有效推進醫療科技的協同創新產業生態圈建設,最終形成“需求+科研+孵化+推廣+迭代”全生命周期的科研創新成果轉化培育過程,實現從實驗室到上市的一站全程服務,為相關生物醫藥企業落戶通州運河商務區提供技術支持,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生物醫藥產業發展。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