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全國工商聯調查顯示民企營商環境滿意度持續增強

2022年11月12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工商聯調查顯示民企營商環境滿意度持續增強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楊昊)全國工商聯日前在京發布2022年度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主要調查結論。今年是全國工商聯連續第四年發布營商環境評價結果,連續4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民營企業對營商環境改善的滿意度持續增強。

據悉,今年共有8.9萬余家大中小微民營企業參與調查。調查結果顯示,2019年至2022年,評價總得分實現不同幅度的逐年環比提升﹔要素、政務、市場、法治、創新“五大環境”得分均明顯上升。其中,法治環境得分連續3年居首。

調查結果顯示,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穩步推進,企業對公檢法司機關的滿意度均比較高﹔政務服務改革成效顯著,企業對線上辦事便利度及效率、政府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及業務能力的滿意度評價較高﹔公共要素配置持續優化,保供穩價政策獲得感較強,企業對水電氣網保障及成本的滿意度較高﹔市場監管規范化程度不斷提升,市場環境改善得到認可﹔創新支持政策效應日益顯現,鼓勵創新氛圍日趨濃厚,企業對財稅支持政策、專精特新企業扶持政策落實效果的滿意度較高。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