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中國記協新聞茶座聚焦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2022年11月12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記協新聞茶座聚焦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王玨)11日,中國記協在京舉辦第158期新聞茶座,邀請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介紹“一帶一路”倡議和實踐的有關情況,並與中外記者交流。來自50多個發展中國家的60余位記者參加。

“世界格局發生了非常重要的變化,‘一帶一路’倡議符合世界上絕大多數發展中國家的願望,希望世界格局能夠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發展,希望國家和國家間能夠更好地完善相互之間的合作機制。”王文介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領域,包括政策溝通、設施連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此外,中國和很多國家進行產業合作,簽署了相關的產能合作文件,建立了多個產業園和工業園。“我相信通過‘一帶一路’的長期發展,通過經濟發展、通過政策完善,能夠推動中國和世界一起發展。”王文說。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