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金昌>>魅力金昌

金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就醫需求

2022年11月14日13:59 |
小字號

金昌市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精細區分各類就醫患者,對急危重症患者(包括正在隔離封控的急危重症患者)開辟綠色通道,有效保障群眾生命健康和身體安全。   

 記者了解到,為保障高風險人群就醫需求,全市共設置4個發熱門診、2個“非綠碼”患者病區。作為“非綠碼”患者定點救治醫院,金昌市人民醫院開通急危重症救治綠色通道,進一步充實醫療急救力量,所有救護車輛和急救人員全天24小時待命,全方位保障群眾就醫需求。

 金昌市人民醫院通過制定“非綠碼”患者應急預案,引導“非綠碼”患者至發熱門診就診,並根據核酸檢測結果和患者病情進行相應處置。需要專科會診的患者,專科醫生到發熱門診會診。核酸檢測結果陰性患者經診療后,確需住院治療的,收住“非綠碼”病區統一管理治療。 

金昌市人民醫院96789線上送藥平台負責人趙錦濤告訴記者,按照特殊時期應急保障要求,96789線上送藥平台增加在崗值守人員,與120急救中心、醫院藥房、醫保中心等建立了綠色通道,優化配送渠道,多措並舉解決居家隔離人員的急診和用藥困難,保障群眾的用藥不中斷。

疫情期間,各醫院和基層醫療機構基本藥品足量供應。各醫療機構將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在採取嚴格預檢分診、預約診療分流、擇期手術延期等措施的基礎上,盡最大努力保障醫療機構的正常接診,保障群眾的醫療服務。

來源:金昌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