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金昌>>魅力金昌

金川區開展“練兵比武”促服務提升

2022年11月14日14:01 |
小字號

 金川區搭建“練兵比武”平台,在“練”中學習政策方法,在“比”中檢視工作成效,提升服務群眾能力,做細為民服務事項。

圍繞重點任務“大練兵”。按照“缺什麼、練什麼”的原則,採取分級培訓、專題輔導、政策宣講、業務講解和以會代訓等多種方式,舉辦鄉村振興和駐村幫扶工作能力提升、農村集體經濟發展等各類專題培訓5期300余人次,有效提升基層干部熟悉政策、掌握政策、運用政策能力。

緊扣實際工作“大比武”。按照“干什麼、比什麼”的原則,分級開展業務大比武,通過宣講、演講、討論等多種形式,緊扣鄉村振興主題談思路、晒舉措、話發展,展示鄉村治理成效,交流振興發展經驗,累計開展“村內練”229場次、“鎮內比”3場次、“區內賽”1場次。

聚焦急難愁盼“細服務”。按照“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的原則,從最困難的群體入手,開展常態化走訪排查。建立關愛聯系制度,79名干部與157名農村“三留守”和特困群眾開展手牽手結對幫扶,開展生活照料等服務80余次。在保基本、兜底線、提質量、廣覆蓋上狠下功夫,設置“共享奶奶”“愛心媽媽”等公益崗位7個,舉辦焊工、家政服務等技能培訓5場次120余人次,切實把黨的溫暖及時送到群眾心坎上。

來源:金昌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