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檢驗前期訓練成果 選拔隊員外訓外賽

全國滑雪登山交流賽結束

2022年11月1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滑雪登山交流賽結束

本報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李洋)2022年全國滑雪登山交流賽暨國家滑雪登山集訓隊外訓外賽選拔賽13日在北京市喬波滑雪館結束,選拔出的20名運動員將於本月底開啟外訓外賽,進一步提升隊伍的競技水平。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主辦,將運動員分為有滑雪登山訓練經歷組、無雪上項目訓練經歷組及有其他雪上項目經歷組3個組別,吸引了100余名高水平運動員和愛好者參加。其中,有滑雪登山訓練經歷的運動員參加短距離、個人越野兩個項目,其余兩個組別隻參加垂直競速項目。

垂直競速賽在首個比賽日進行,賽道長度約300米,爬升約70米,對運動員的耐力和體能儲備是巨大考驗。第二天進行的是短距離賽,賽道長度約600米,爬升約70米。個人越野賽在最后一個比賽日進行,賽道總長度約3000米,累計爬升約350米,這也是滑雪登山最復雜、最考驗運動員綜合能力的一個項目。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山東的選手梁啟帆和國青隊小將次旦玉珍分別獲得個人越野賽男子組、女子組冠軍。“未來,我將繼續努力,提升自己的專項水平,爭取站在國際賽場上為國爭光。”梁啟帆賽后表示。

作為2026年冬奧會的新增大項,滑雪登山項目時隔78年重返冬奧會賽場,將在短距離男子、短距離女子和混合接力3個小項上產生3枚金牌。

為了備戰2026年冬奧會,國家滑雪登山集訓隊今年8月在北京懷柔國家登山訓練基地進行了首次全國性選材,共有36名運動員初步入選。隨后經過為期兩個多月的體能訓練與陸地專項訓練,隊伍於10月底開啟雪上訓練,為新賽季參賽做好准備。接下來,國家滑雪登山集訓隊將進行外訓外賽。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