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隴南供電公司:雙重保障強網架 全力以赴戰寒潮

2022年11月20日20:0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這周的施工任務每個施工人員必須提前分解落實,責任到人,確保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11月15日,在甘肅隴南文縣范壩鎮施工現場,文縣35千伏范壩變112范孫線毛家灣分支防覆冰改造工程施工負責人張燾正在指導施工人員開展導線架設作業。

近2個月以來,隴南市配網線路防覆冰改造工程已完成42個單體項目中153公裡的架設任務。據悉,該工程共需架設導線235公裡,當前架設率已達到65%。

為提升隴南地區配網線路抵御各類自然災害能力和供電服務質量,隴南供電公司先后積極向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爭取“電力生命線”及線路防覆冰改造工程項目。2020年10月,該公司負責實施的“電力生命線”工程圓滿竣工投運。

該工程在建設過程中,面對施工難度大,時間緊迫等客觀因素,在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的統籌管理下,隴南供電公司多方發力,落實工程安全、質量、進度全過程管理要求,高效推進工程建設,強化施工組織,持續落實“日管控”“周例會”兩項機制,保証工程順利向前推進。

“為加快工程建設進度,我們上下聯動,六個項目部協同作戰,實行‘5+2’工作法,節假日不休,組織技術人員和施工人員趕時間、搶進度,確保工程建設任務順利推進。”配網管理中心李旭光說。

據了解,該工程投資金額達6283萬元,目前已完成杆塔組立2930基,杆塔組立率達83%﹔導線架設153公裡,架設率達65%﹔已竣工單體17個,竣工率40%。同時,該項目的實施也為隴東南地區配網線路防覆冰改造,積累了可復制、推廣、借鑒的經驗。(高瑞強 王美惠)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