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城鎮新增就業6萬人

文潔
2022年11月25日08: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今年以來,蘭州市持續開展“減負穩崗”“一十百千萬”“直播帶崗”“暖心活動”“崗位歸集”“技能提升”“創業引領”等一系列活動,有力有效保障了就業局勢總體穩定。截至9月底,全市城鎮新增就業60502人,支出就業補助資金1.8億元。

蘭州市實施“減負穩崗”行動,推行“免申即享”“不來即辦”快捷辦理模式,提升穩就業政策落實質效。1至9月,為3.54萬戶參保單位共減免失業保險費3.26億元,使831戶參保企業緩繳社會保險費8382.15萬元。全面推行失業保險穩崗返還、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免申即享”精准發放,向全市2.77萬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資金2.62億元,惠及職工56.97萬人﹔向3萬戶企業發放一次性留工補助2.34億元,惠及職工46.87萬人。

多措並舉促進大學生就業,蘭州市持續開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人社局長直播帶崗暖心行動”“一十百千萬”就業創業服務提升行動、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就業工作“百日攻堅行動”等活動,助力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在蘭就業。截至9月底,共組織線上線下用工洽談會313場,開展直播帶崗369場次,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累計就業3.28萬人。2022屆蘭州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名登記7440人,目前已就業2757人。

人社部門還以“春風行動”“送崗位下鄉進村”等行動為載體,開展就業服務大篷車、“送崗位、送服務、送溫暖”等幫扶活動,引導城鄉勞動力就近就地轉移就業,截至目前,輸轉城鄉富余勞動力25.25萬人,創勞務收入62.31億元。同時,組織退役軍人及現役軍人家屬專場招聘會15場,提供崗位9618個。深入開展脫貧勞動力轉移就業和技能培訓到戶到人工作,累計輸轉脫貧勞動力6.33萬人,創勞務收入16.99億元,實現有輸轉意願的脫貧勞動力應輸盡輸。落實一次性往返交通補助、有組織輸轉脫貧勞動力一次性獎補等勞務獎補資金276.2萬元。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