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天水兩座110千伏風電場涉網輸變電設備成功並網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白永萍
2022年11月29日08:5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近日,隨著110千伏匯能寧遠第三風電場最后一條風機集電線路完成帶電沖擊,匯能寧遠第二和第三風電場涉網輸變電設備成功完成並網。至此,天水電網統調並網裝機容量突破100萬千瓦,風電並網裝機容量突破50萬千瓦。

據了解,匯能寧遠第二和第三風電場分別位於天水市秦州區楊家寺鎮和甘谷縣古坡鎮,為確保兩座風電場順利並網,國網天水供電公司建立了定期協調推進機制,組織專業力量全程跟進做好新能源並網服務,先后組織完成並網條件確認、穩控聯調、涉網安全調試驗收等系列關鍵節點工作,為安全啟動並網奠定堅實基礎。

兩座風電場的並網,進一步提升了天水地區電源發電支撐能力,對完成全年電力保供任務、推進實現“雙碳”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