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理論·時評

迎著困難找辦法(一線行走)

賀志棟
2022年12月02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迎著困難找辦法(一線行走)

  不能繞著困難走,要把群眾的急難愁盼時時挂在心上,千方百計,切實解決好他們的煩心事、揪心事

  前段時間,我們街道干部為村民潘維杰找工作的事沒少操心。

  潘維杰是產貝河村人,雖然歲數大了點,但身體還算健壯,干些力氣活沒問題。找工作本來不算難,但特殊的家境給他帶來不少麻煩。妻子從小患有聽力障礙,父母年邁多病,孩子還在上學,全家的重擔就壓在潘維杰一人肩上。這就需要潘維杰工作的地方離家不能太遠,上班時間也不能太固定。我們四處協調,民政辦通過人力資源供求服務平台,為他聯系了5個就業崗位,但這些企業都不願安排他上崗。

  每次見到潘維杰,他都一臉苦笑著說:“沒事沒事,慢慢找。”其實他的困難我們都看在眼裡,更急在心上。答應老百姓的事情,無論多難也要辦好。光憑電話聯系怕企業不重視,於是街道黨工委就安排分管民政和工業的干部王登亮、孫凱親自登門“拜訪”,希望他們在不影響企業正常生產的前提下,能夠特事特辦,讓潘維杰盡快上班以貼補家用。

  功夫不負苦心人,藍帆新材料有限公司被他們的執著和真誠打動,答應為潘維杰調劑出一個不用天天坐班的設備維護員崗位。同時,安排他們夫妻二人同崗位上班。這樣一來,他們家每月就能有8500元左右的穩定收入。潘維杰夫婦笑了,街道干部的心也踏實了。

  這件事給了我們信心。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不能蜻蜓點水,要用心用情去辦。為了讓更多群眾找到工作,東城街道成立了村級勞務合作社,對轄區富余勞動力進行摸排,一人一檔建立台賬,數據庫一月一更新。同時,全面摸排企業用工需求,根據用工服務平台推送信息完成雙向對接,建立起企業用工、群眾就業的便捷通道。今年疫情防控期間,東城街道通過村級勞務合作社輸送勞動用工1399人,保障了重點企業及時開工復產、正常生產,50余名困難戶在家門口實現了穩定就業,年增收240萬元,人均增收4.8萬元。

  基層事務繁雜,群眾訴求多樣。他們有事找基層干部,這是一份信任,也是一次考驗。我們不能繞著困難走,要把群眾的急難愁盼時時挂在心上,千方百計,切實解決好他們的煩心事、揪心事。

  (作者為山東省臨朐縣東城街道干部)

  欄目投稿郵箱:yxxz8494@163.com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