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北京醫保開通個人賬戶家庭共濟

2022年12月02日11: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醫保開通個人賬戶家庭共濟

  據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陳旭)記者從北京市醫療保障局獲悉:為進一步健全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共濟保障制度,提升醫療保險基金使用效率,減輕參保人員醫藥費負擔,自12月1日起,北京醫保開通個人賬戶家庭共濟,資金可用於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長期護理保險繳費、購買補充醫療保險“北京普惠健康保”。

  個人賬戶家庭共濟,是指職工醫保個人賬戶的資金,從僅限職工本人使用,拓展到可以給家庭成員(包括配偶、父母、子女)使用。實現家庭共濟需職工和指定的家人完成備案,添加家庭成員作為共濟對象。共濟對象用自己的醫保電子憑証或社保卡就醫,先享受本人的醫保待遇后,剩余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可以使用備案職工的醫保個人賬戶資金來支付。

  記者了解到,備案成功的家庭成員可共濟使用職工醫保個人賬戶資金,資金可用於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長期護理保險繳費、購買補充醫療保險“北京普惠健康保”。

  值得注意的是,尚未完成備案的市民,將不能在支付頁面中使用職工醫保個人賬戶為家庭成員參保繳費,需先通過“北京醫保公共服務”官方網站線上辦理備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