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山西推進黃河生態保護

計劃到2025年修復天然林75萬畝

2022年12月07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推進黃河生態保護

  本報太原12月6日電 (記者鄭洋洋)近日,山西省林業和草原局印發《推進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行動方案》,提出到2025年山西將完成天然林修復任務75萬畝,實現流域生態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等目標。

  方案提出4點重要內容:一是科學開展國土綠化。大力實施林草生態保護工程,全面提高黃河流域森林覆蓋率,有效提升森林質量。二是預防土地沙化。科學推進防沙治沙,堅持工程、生物、保護措施結合。到2025年,完成沙化土地綜合治理3.11萬公頃。三是穩步推進城鄉增綠。加快森林城市創建步伐,不斷提高城市綠化覆蓋率,營造綠色安全的生產空間、健康宜居的生活空間、優美完備的生態空間。持續改善鄉村人居環境,建設生態宜居美麗鄉村,積極開展森林鄉村建設,大力保護鄉村生態資源。四是大力保護生態多樣性。開展黃河流域陸域生物多樣性本底調查與評估,全面掌握生物多樣性程度和瀕危物種種群生存狀況。以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為依托,加強野生動植物棲息地(生境)保護和修復,積極推進極度瀕危物種專項拯救等。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