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新認定28家省級非遺工坊

2022年12月09日18:5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2月9日電 (記者黃帆)12月8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甘肅省鄉村振興局聯合印發通知,公布2022年度甘肅省級非遺工坊認定結果,裕固族服飾、敦煌彩塑制作技藝、雅路人麻鞋等28家非遺工坊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鄉村振興局支持甘肅省建成2家非遺工坊,甘肅省先后認定兩批共119家省級非遺工坊,全省省級及以上非遺工坊數量已達121家。

據了解,近年來,甘肅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工作部署,充分依托國家各相關部委、省直各廳(局)陸續出台的利好政策,活化用好全省非遺資源,深入挖掘傳統工藝類非遺項目的當代價值,以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為載體,持續推動非遺工坊建設,帶動當地群眾就地就近就業,通過“非遺+文創+培訓+電商+展銷+鄉村旅游”等多種途徑,提高非遺工坊從業人員收入,不斷促進優秀傳統文化保護傳承發展。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