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摸准市場脈搏打造特色產品集群

2022年12月10日15:3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12月5日,蘭州石化收到陝西客戶的信息反饋,新產品Ⅱ型耐熱聚乙烯管材專用料4731B試用情況良好,正在進行長期靜液壓性能測試,測試完成后將大批量採購以替代同類進口產品。這意味著蘭州石化新產品Ⅱ型耐熱聚乙烯管材專用料4731B開發實現了預期目標。

Ⅱ型耐熱聚乙烯管材專用料4731B主要用於多層供暖和城市供熱主管等高溫熱水管道系統,能長期輸送95攝氏度以下熱水,且具有耐腐蝕、保溫效果好、使用安全、施工方便等特點。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該公司今年開發的新產品中,A類產品4項、B類產品9項、C類產品20項。新產品開發為企業優化產品結構、發力高端市場創造了良好條件,該公司還首次完成了Ⅱ型耐熱聚乙烯管材專用料4731B的工業化生產。

據了解,蘭州石化以“高精尖特專”為導向,打造出合成樹脂、合成橡膠、催化劑三個具有優勢地位的特色產品集群,培育新的效益增長點。1月至11月完成33項煉化新產品開發工作,新產品產量完成計劃的223.42%,超額完成年度新產品開發任務。(馮作文 朱裕國)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