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中國移動甘肅公司:5G+引領數智化轉型 賦能千行百業

2022年12月10日15:3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5G商用三年以來,中國移動甘肅公司充分發揮資源稟賦優勢,積極開拓數字經濟新藍海,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數字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5G,讓農業更“智慧”

2022年,中國移動甘肅公司投入100萬元在對口幫扶的隴南市宕昌縣竹院鄉和好梯鄉援建智慧菌類產業園,大力發展林下露天木耳種植,通過應用5G、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技術實現對木耳種植過程的精細化管理,在木耳生長的不同階段對溫度、濕度、光照度進行監測調節,實現了科學種植,加快了產業振興步伐。

5G,讓工業更智能

在平均海拔2800米的酒鋼集團西溝礦區,整個作業面空無一人,而各類工程車輛來回穿梭、井井有條。在金川公司地下1000米的井下礦區,無人礦車在井下的精准作業、自動卸料,開啟礦山建設運營新模式、實現產業數字化。蘭州窯街煤電集團搭建了智能化煤礦融合管控平台、企業雲平台和大數據處理中心等基礎設施,解決了井下巡檢、安防等難題。而這一切,正得益於中國移動甘肅公司的“5G+智慧礦山”項目,在保障企業產能的同時有效改善了工作人員的作業環境,為后續智能採掘及生產控制、環境監測與安全防護、虛擬交互等場景試點應用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5G,讓教育“大變身

在隴南、慶陽、臨夏、定西等地的18所學校,“全球通藍色夢想公益計劃”將“5G視頻同步雲課堂”帶進校園,通過5G技術異地同步共享課堂,“數字課堂”為偏遠地區的孩子們插上夢想的翅膀。

與此同時,中國移動甘肅公司與甘肅省內上千余所學校共同打造的“5G+智慧校園”,圍繞教育教學、教學管理、平安校園、校園生活、數據分析、5G特色應用六大核心場景應用,有效提升了各級學校線上教育信息化水平。

5G,讓生活更美好

“5G+北斗”讓蘭州城關黃河大橋享受到“每日體檢”的待遇﹔“5G+智慧醫療”幫助患者通過遠程手術得到救治﹔“5G+智慧小區”為居民帶來了全新的居住體驗,提升了社區的安全保障﹔“5G+數智鄉村振興計劃”讓“數字鄉村”的紅利造福更多百姓……

三年來,中國移動甘肅公司深入實施“5G+”計劃,讓5G應用在各行各業多點開花。未來,中國移動甘肅公司將加速推進5G融入千行百業、惠及千家萬戶、服務百姓大眾,持續為隴原大地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幸福生活貢獻數智力量。(孫嘯)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