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南水北調工程全面通水8年

向北方調水586億立方米

2022年12月13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南水北調工程全面通水8年

  本報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潘旭濤)12月12日是南水北調東、中線一期工程全面通水8周年。8年來,該工程已累計向北方調水586億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超過1.5億人,助力沿線42座大中城市優化經濟發展格局。

  這是記者從水利部了解到的。南水北調東、中線一期工程於2014年12月12日實現全面通水。截至目前,工程保持安全平穩運行。今年8月,工程全線的155個設計單元工程全部通過水利部完工驗收,為下一步工程正式竣工驗收奠定了堅實基礎。

  統計顯示,南水北調工程全面通水以來,年調水量已從20多億立方米升至近100億立方米。其中,中線所調南水已由規劃的輔助水源成為受水區的主力水源,北京城區七成以上供水為南水,天津主城區供水幾乎均為南水﹔東線北延工程的供水范圍已擴至河北、天津,提高了受水區供水保障能力。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