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發布通知

做好新冠肺炎互聯網醫療服務

2022年12月13日10: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好新冠肺炎互聯網醫療服務

本報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白劍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日前發布《關於做好新冠肺炎互聯網醫療服務的通知》。

《通知》要求,醫療機構(包括互聯網醫院、開展互聯網診療服務的醫療機構)可以通過互聯網診療平台,依據最新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有關要求,為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療指南》居家的,在線開具治療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處方,並鼓勵委托符合條件的第三方將藥品配送到患者家中。

醫療機構開展互聯網診療服務過程中,若發現患者病情出現變化或存在其他不適宜在線診療服務的,醫師應當引導患者到實體醫療機構就診。

為方便人民群眾獲得健康咨詢、就醫指導、預約診療等服務,降低交叉感染風險,鼓勵醫療機構提供24小時網上咨詢服務,為兒童、孕產婦、老年人、透析患者和合並基礎疾病的患者提供就醫及心理咨詢、用藥指導等服務,同時積極開展分時段精准預約,縮短患者到院后等待時間。

鼓勵醫聯體內上級醫院通過遠程會診、遠程診斷、遠程培訓等方式提高基層醫療機構對高風險人群的識別、診斷和處置能力。

縣級及以上地方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應當加強對互聯網診療服務的監管,醫療機構應當落實互聯網診療服務的醫療質量安全責任,確保線上線下醫療服務一體化、醫療質量安全同質化。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