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科學優化 增效路上再添彩

2022年12月15日16:1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截至11月,蘭州石化加工原油72萬噸,生產乙烯12.47萬噸,合成樹脂15.6萬噸,合成橡膠1.66萬噸、煉油催化劑0.62萬噸,汽煤柴油完成生產任務。1至11月累計盈利位列集團公司煉化企業第5,為完成全年利潤目標奠定了基礎。

“控汽增柴”,調整結構穩增效益。蘭州石化堅持市場導向,加大經營優化力度,面對成品油市場變化大、產銷矛盾突出的實際,深化“控汽增柴”措施,及時調整化工業務負荷,保持高負荷下平穩運行。公司及時根據航煤市場變化情況,提高航煤摻調比例,科學組織裝置生產,進一步增產柴油,減少汽油產量。截至11月,蘭州石化增產柴油2萬噸。

轉型升級,新產品拓寬增效路。蘭州石化全力推動轉型升級工作,以穩定生產為基礎、以創新創效為目標,通過產品升級、技術升級,使規劃發展適應未來發展需求,不斷推動新產品開發和效益的提升。11月,蘭州石化首批特種丁腈橡膠NBR1906順利出廠,並先后研發生產8個特牌產品﹔1-己烯產品首次出口歐洲,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打造了新的效益增長點。

提質增效,對標對表精細管控。蘭州石化常態化開展提質增效工作,強化工藝、設備、管理,保障裝置平穩長周期運行的基礎上,緊盯煉化生產對標指標、提質增效目標,加強對比分析,找差距、找不足,切實制定改進措施,不斷優化完善對標管理體系。同時,堅持低成本發展戰略,強化全生命周期成本管控、全過程成本管控、全要素成本管控,緊盯物耗、能耗、損耗“三降”和收率、優質品率、合格率“三升”,深入研究節能、節水、節汽、節電舉措,細化指標,有效實現經濟技術指標穩步提升。(徐雪萍)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