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浙江仙居——

推進現代醫化園區水污染治理

本報記者 竇 皓
2022年12月20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現代醫化園區水污染治理

  走進浙江省台州市仙居縣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的指揮中心,一塊數字大屏映入眼帘。這是全天候運轉的土壤(地下水)污染在線監測預測預警系統,它接入開發區內現代醫化園區企業廢水、廢氣等監控數據,為園區搭建了環境保護信息網。

  在園區雨水口旁邊的“水指紋”項目站房,安裝在水中的特殊裝置通過掃描不同企業排出廢水的三維熒光光譜,可以識別污染源,開展污染源溯源預測和水質預警預報。

  “企業的廢水有自己獨特的‘指紋’,監測設備相當於指紋讀取器。”台州市生態環境局仙居分局行政執法隊專職副隊長朱輝說。在他身后,當地的母親河永安溪緩緩流過。

  就在兩年前,環保督查人員從河岸邊挖掘出一些顏色可疑的土壤,由此發現部分企業存在長期偷排的問題。為此,仙居縣組建了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成專班,全面開展整治工作。“綜合整治不僅讓環境變好了,還提升了園區管理水平。”仙居縣委常委楊含呈表示。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