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電信:勇當創新發展先行者 筑牢智慧城市底座

2022年12月22日18:3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電信甘肅公司消息,近年來,中國電信甘肅公司(以下簡稱“甘肅電信”)全面實施雲改數轉戰略,以信息化手段支撐甘肅省“四強”行動,積極參與“東數西算”甘肅節點建設,助力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新格局,成為推進“數字甘肅”建設的重要力量。

自2022年4月14起,甘肅電信相繼與省內13個市州簽約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協議,以5G、千兆、雲計算、大數據以及人工智能等為“底座”,橫向溝通各職能部門信息數據資源、建設運營屬地大數據中心、雲計算中心等﹔縱向以智慧城市、智慧社區、智慧校園、數字鄉村為鏈條連通城市街道、社區和農村鄉鎮村社以及學校、醫院等,依托社區、鄉鎮黨建數字化綜合服務應用小程序、智慧雲校園、標杆智慧小區等,著力推進基礎設施智能化、民生服務便捷化、治理能力現代化,助力打造獨具地方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

以5G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為牽引,甘肅電信統一頂層設計、統一技術底座,以“一朵雲、一張網、一平台、N應用”的“1+1+1+N”模式,著力實施“行業應用”建設工程、“行業雲”覆蓋工程,立體支撐智慧城市建設、支撐千行百業“上雲用數賦智”。

依托人才、技術等方面的資源優勢,甘肅電信勇當科技創新的先行者。在省外,做強包括北京、江蘇、青海等9個省外萬維分公司,上海、杭州、成都等5個研發中心,以及成都中電醫健公司﹔在省內,建立中電萬維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與中電萬維、飛天網景、樂智教育公司、樂康公司等子公司形成研發創新聯合體,先后打造了“互聯網+政務”“互聯網+醫療”“互聯網+旅游”等十余個信息化平台,助力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甘肅電信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定不移在做強做優做大上下功夫,不斷夯實數字信息基礎設施底座,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貢獻電信力量。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