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我國首座深水科考專用碼頭啟用

新型科考船“海洋地質二號”入列

2022年12月26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首座深水科考專用碼頭啟用

  本報北京12月25日電 (記者常欽)近日,“海洋地質二號”多功能新型科考船緩緩抵靠中國地質調查局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科考碼頭,標志著我國首座深水科考碼頭,也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科考專用碼頭正式啟用。“海洋地質二號”科考船在該碼頭入列中國地質調查局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

  該碼頭位於廣州市南沙區龍穴島東北角,佔地約300畝,碼頭岸線1000米,建有5個科考船泊位,總長700米,陸域配套面積約1.2萬平方米,是我國開展大洋科考合作和深海科技創新的重要支撐設施。

  “海洋地質二號”總長85米,型寬22米,型深8米,排水量7224噸,航速12.5節,可載員150人,配備了150噸主動深沉補償海工吊、A型架、萬米光纖絞車和地質絞車、海上水文環境測量等調查設備。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