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離退休人員須盡快完成社保待遇資格認証

包括2022年1月至6月份新辦理退休未認証人員

2022年12月26日15:1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離退休人員須盡快完成社保待遇資格認証

12月25日,記者從蘭州市社保中心獲悉,2022年還未進行待遇領取資格認証的離退休人員(包括2022年1月至6月份新辦理退休未認証人員),請盡快完成社保待遇領取資格認証。

據悉,凡納入蘭州市養老金發放的企業、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定期工傷待遇領取人員、供養遺屬,其他退職人員等均在認証范圍內。為加強社保基金安全有效運行,確保社保待遇領取人員資金按時足額准確發放,杜絕養老金虛報冒領等社保基金流失現象發生,市社保中心提醒2022年還未進行待遇領取資格認証的離退休人員(包括2022年1月至6月份新辦理退休未認証人員),請盡快完成社保待遇領取資格認証。如未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社保待遇領取資格認証,市社保中心將根據有關規定,暫停發放社保待遇。在完成資格認証的次月,系統將續發、補發社保待遇。

社會保險待遇領取資格認証有多種認証方式,可以多次認証,180天(6個月)之內至少完成一次資格認証即可。蘭州市社保待遇領取資格有三種線上認証方式。一是在微信搜索“蘭州市社保中心”公眾號,進行關注,點擊“自助辦理”——“待遇領取認証”,輸入姓名、身份証號碼登錄,按照提示完成操作即可(公眾號認証可多人多次,可由家人協助操作)﹔二是請通過手機下載安裝“甘肅人社”APP,安裝成功后,輸入姓名、身份証號碼登錄,按照提示完成操作即可﹔三是可以通過微信電子社保卡小程序進行認証。

蘭州市社保待遇領取資格有兩種線下認証方式。一是輔助認証方式:如果使用智能手機存在困難,可就近前往所在單位、居住地社區、市(縣、區)社保經辦服務大廳,由工作人員協助您現場完成認証。二是上門認証服務:因高齡、老弱病殘等行動不便的人員,可通過聯系所在社區工作人員提供上門認証服務。如在認証過程中遇到任何困難和問題,可致電0931-12333。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