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國家醫保局全面排查並取消醫保不合理限制

2022年12月28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醫保局全面排查並取消醫保不合理限制

本報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孫秀艷)國家醫保局近日印發《關於全面排查並取消醫保不合理限制的通知》,將針對群眾就醫中遇到的醫保不合理限制問題進行全面排查。

本次排查重點聚焦三類問題:一是住院醫療服務方面。是否存在醫保對定點醫療機構年度總額預算/總額控制不科學不規范且缺乏合理調整機制,以及是否存在對患者住院天數作出具體限制,導致推諉病人、分解住院等情況。二是門診醫療服務方面。是否存在醫保對參保患者用藥規定具體天數或金額上限,導致醫療機構不能或不便於開具長期處方。三是醫保考核管理精細化方面。是否存在醫保直接搬用有關部門管理指標作為醫保部門管理指標,如住院、門診次均費用、藥佔比等,導致醫療機構及參保人員誤認為是醫保部門的管理規定。

2023年2月底前,國家醫保局開展工作督導和調度,通過多種渠道了解各地排查及整改實際情況,進行工作總結。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