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廣州全力做好防疫藥品保供工作

2022年12月29日16: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全力做好防疫藥品保供工作

  本報廣州12月28日電 (記者羅艾樺)“之前一直擔心買不到退燒藥,現在好了,衛生站可以免費派發,大家都不用再擔心了。”近日,在廣州市從化區良口鎮一些偏遠鄉村,工作人員將退燒藥送到有需要而又行動不便的老人手中。

  自12月中旬起,良口鎮大力開展家庭健康員培訓,包括家庭護理、用藥備藥、個人防護等,同時給孤寡獨居老人、殘疾人士等派發愛心防疫包,千方百計保障市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連日來,廣州全力做好防疫藥品保供工作。全市醫藥企業開足馬力加快生產,加大資金、用工、廠房等資源力量調配,用足用好企業現有產能,想方設法採用技術改造、轉產、新增生產線等方式擴大產能﹔加強與上游企業銜接和原材料採購儲備,組織人員輪班生產,最大程度擴產能、增產量,加快常用退熱、治感冒、抗病毒、止咳等急需藥品生產投放。保障藥品質量安全,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嚴把材料採購、生產加工、儲存轉運、出廠檢驗等各環節質量安全關。加大專項執法檢查力度,堅決守牢藥品安全底線。

  據介紹,廣州暢通藥品流通渠道,強化統籌調度,加快生產、批發、配送速度,打通“最后一百米”,確保生產藥品能夠盡快抵達終端保供體系、到達有需求的群眾手上,尤其是強化供需銜接和精准投放,優先保障醫療機構、居家患者、養老院、老人和兒童等重點單位和人群醫療藥品供應,鼓勵使用小劑量、小包裝產品,確保有藥可用、急危重症患者用藥不斷檔。

  廣州市場監管部門密切關注防疫藥品投放情況、價格波動情況和市場需求動態,嚴厲打擊不合理囤貨、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切實保障防疫藥品生產流通秩序。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