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2022中國家庭健康大會舉行

把健康生活理念融入家教家風建設

2023年01月03日10: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把健康生活理念融入家教家風建設

本報北京電 (記者王美華)家庭是組成健康中國的重要細胞,家風是弘揚健康觀念的重要手段。近日,以“好家風 健康行”為主題的2022中國家庭健康大會暨2022年度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大會家庭健康分會在北京召開。

2021年,家庭健康主題推進活動中的“孕媽萌寶小鳥餐”給廣大網友留下了深刻印象。2022年,由中國計生協等7部門共同發起的2022年度家庭健康主題推進活動——“健康家·味道”征集活動,繼續推進合理膳食行動深入中國家庭。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計劃生育協會黨組書記王培安介紹,2022年,中國計生協聯合多部門,開展“好家風 健康行”家庭健康主題推動活動,通過分享健康家風故事與健康飲食習慣,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傳遞好家風,感受健康溫度,進一步鞏固家庭健康促進成效,打造健康中國、健康家庭服務品牌。

“將健康生活理念融入家教家風建設,有益於千千萬萬中國家庭的幸福,更有助於夯實健康中國的基礎。”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副秘書長何翔介紹,主題推進活動開展以來,各部門有序聯動、密切配合,各地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群眾參與度高,社會各界反響熱烈。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共開展家庭健康主題推進活動3萬余場,線上線下吸引近6000萬群眾參與。尤其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這些健康家風創建活動凝聚起巨大合力,實現家教家風建設與健康中國建設相得益彰。

會上,國家衛健委能力建設和繼續教育中心主任楊愛平介紹了2022年度“中國家庭健康守門人”征集活動情況。截至2022年11月10日,主辦方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申報的“中國家庭健康守門人”案例400余個,最終評選出150個典型案例,其中,個人案例90個,團隊案例60個。

本屆大會是2022年度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大會家庭健康分會,由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全國愛衛辦、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指導,國家衛健委人口文化發展中心聯合指導,中國家庭報社主辦,旨在匯聚多方合力,探索健康家庭建設新路徑,推動健康中國行動和愛國衛生運動在中國家庭落地生根。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