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中國中小學互聯網接入率達100%

2023年01月05日10: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中小學互聯網接入率達100%

本報北京1月4日電 (記者吳丹)根據教育部日前發布的最新數據,2021年全國中小學(含教學點)互聯網接入率達到100%,比2012年提高了75個百分點﹔超過3/4的學校實現無線網絡覆蓋,99.5%的學校擁有多媒體教室,多媒體教室總數超過400萬間,學校配備的師生終端數量超過2800萬台。中小學數字化教學條件全面提檔升級,基本形成了網絡覆蓋完全、線下多媒體教學空間和網絡教學空間融合的泛在化學習環境,為深入實施基礎教育數字化戰略創造了有利條件。

為了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加快實現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教育部將原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改版升級為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平台在原有專題教育和課程教學兩個板塊基礎上,拓展至德育、課程教學、體育、美育、勞動教育、課后服務、教師研修、家庭教育、教改經驗、教材10個板塊,共53個欄目。平台現有資源總量4.4萬條,是改版前的4倍﹔其中,“課程教學”板塊資源2.5萬課時,是改版前的2.9倍,覆蓋30個版本、446冊教材。這些優質資源有效服務了學生自主學習、教師教學改進、農村優質資源共享和家校協同育人。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