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草原植被蓋度達到54.94%

2023年01月06日08:5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草原植被蓋度達到54.94%

草原綜合植被覆蓋度是反映草原生態狀況的一個重要生態指標,也是蘭州市生態文明建設和領導班子考核的重要指標。1月5日,記者從市林業局獲悉,省草原監測評價工作方案和草原監測評價技術細則,2022年,蘭州市林業局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植被蓋度53.2%的目標任務,植被蓋度達到54.94%。

根據年初確定的工作方案,全市充分利用遙感、地理信息系統、全球定位系統3S技術和地面監測等手段,在規定的時間內,合理設立樣地樣方,確定權重系數,完成了全市草原類型、結構、分布、產草量、植被蓋度等生長狀況監測,細化了草原圖斑界線,掌握了年度消長動態變化情況,完善了矢量數據。

經測算,2022年全市草原植被蓋度達到54.94%(其中:城關區52.55%、七裡河區55.48%、西固區50.82%、紅古區48.72%、永登縣56.32%、皋蘭縣53.04%、榆中縣56.41%),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植被蓋度53.2%的目標任務。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呂晟君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